北京要下雪啦!!!趁着这股向往雪地的劲头。今天Tina就来分享跟雪“snow”有关的短语吧。
雪花:snowflake
雪花有很美丽很冷艳。难怪 纳兰容若在陪同康熙皇帝出巡塞外的路途当中 曾经为雪花写下“冷处偏佳,别有根芽,不是人间富贵花。”这样美丽的句子呢!
小雪:light snow
“忽如一夜春风来,千树万树梨花开。”总觉得这是用来形容一夜稀稀疏疏的小雪的,只有小雪才能积聚成单薄的“梨花”在风中飘摇吧?
大雪:heavy snow
韩愈望着满天飞雪的时候写下了“白雪却嫌春色晚,故穿庭树作飞花。”的诗句,想必这场雪一定是下得欢欢畅畅,如飞花般大朵零落。
暴风雪:snowstorm/blizzard
想到“暴风雪”,就怎么也诗意不起来了,吃倒是可以的!大家想到了什么?某冰激凌品牌的“暴风雪 Blizzard”系列冰激凌?
be snowed in:被大雪困住
Sorry, I’m late. I was snowed in.
对不起,我迟到了。我被大雪困住了。
be snowed under with:忙得不可开交
I’m snowed under with my homework.我忙着补作业呢!
诗/徐志摩
The joy of the snowflake
雪花的快乐
If I were a snowflake
假如我是一朵雪花,
Dancing in the mid-air in elation(elation兴高采烈的)
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,
I must know where I'm going--
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——
Flying, flying, flying
--飞扬,飞扬,飞扬——
Somewhere on the ground is my direction.
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。
I won't go to the cold valleys,
不去那冷漠的幽谷,
or to the hills in desolation ,
不去那凄清的山麓,
Nor to the empty streets for melancholy
--也不上荒街去惆怅
——Flying, flying, flying
--飞扬,飞扬,飞扬——
You see I have my direction!
你看我有我的方向!
Flying in the mid-air in elegance
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,
I recognize that quiet residence
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
Waiting in the garden for her visiting
--等著她来花园里探望
——Flying, flying, flying
--飞扬,飞扬,飞扬——
Ah, the plum aroma from her body is emitting!
啊,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!
Then by my light-weight
那时凭借我的身轻,
I land on her lappet gently
盈盈的,沾住了她的衣襟,
Close to her soft breast
--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
——Melting, melting, melting
--消溶,消溶,消溶——
Melting into the soft wave of her mind!
溶入她柔波似的心胸!